'

冠县: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31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28日讯(记者 乔思亚)12月27日,冠县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冠县食安办主任李振兴就冠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冠县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冠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教育和体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制定了《冠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并在县电视台、县融媒体等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公开征求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李振兴表示,自10月份以来聚焦“五项重点内容75小项工作”,按照“五个一批”要求(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和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严密组织,协调联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止目前:冠县共检查校园及周边、保健食品、农产品、网络餐饮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15家次,责令改正97家,立案15起,罚没金额18余万元,取缔违法违规主体共3家(其中无证经营网络食品一起,无证加工制作豆腐一起,无证经营肉制品一起),校园及周边专项抽检460批,11月7日集中对过期食品、五毛食品、伪劣乳制品等10余个品种300多公斤产品做无害化销毁处理,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