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住建局多项创新举措加强房建行业监管

2019-08-3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8月29日讯(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李勇钊 杨建)8月27日,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软件“冠建通”和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平台先后正式投入使用。这两项举措的实施,一方面确保了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专用,杜绝因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的“烂尾楼”现象。另一方面增加了工程质量透明度,让全社会都可以对建设工程质量进行监督,从而让老百姓在买房时更加放心,入住后更加舒心。

  记者了解到,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平台是冠县住建局在原有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基础上,与某软件开发公司共同开发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该系统是由代存代收银行与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机构合作,共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预售资金实行监管的一种新模式,能够有效防止因开发企业随意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的“烂尾楼”现象的发生,保证专款专用,促进建设项目如期交付,切实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从而使老百姓花钱买房更加放心。

  而冠建通软件的使用则能让老百姓住房时更加方便舒心。据了解,冠建通软件可以将每一单体工程的相关信息生成一个二维码。业主在购买房屋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预购房屋的相关信息,建设手续、户型面积、房间尺寸、室内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还可以全面掌握工程质量情况,包括工程验收人员名单,工程施工阶段相关影像资料,房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工程保修期限,维修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等内容,使业主对本户工程各方面情况不再有盲区,在房屋装修时也可依据软件内的工程管线埋置图进行装修,杜绝因装修施工破坏管线,提高装修效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