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政协“挂图作战”促工作落实

2019-05-1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郭家正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郭家正)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也是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的重要力量。冠县政协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积极实行一线工作法,挂图作战。

  画好“路线图”。2019年年初,冠县政协充分听取各委室意见建议后,经多次研究,形成《政协冠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政协冠县委员会2019年协商调研视察计划》,作为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各委室根据全年工作,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并将任务明确分工到人。各委室既人人身上有担子,又要求主任负总责,将担子压实,保证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将《冠县政协机关委室考核办法》、《冠县政协2019年度会议、学习及活动安排》、冠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与上述各委室工作计划、任务清单及人员任务分工打印成册,做到一册在手,成竹在胸。

  绘制“施工图”。对每一项工作,都制定详细工作流程,使工作好实施、易操作,一目了然。各委室在开展每项工作前,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方案要经各委室研究,再报有关负责同志审定,保证方向不偏、实用高效。如,专题调研要专门制定调研方案,规定调研目的和调研内容、成立调研组,确定调研时间和调研方法,明确实施步骤。调研报告要按照事先明确的调研问题,经认真梳理形成建议。形成报告后各委室专门开会研究报告,进一步充实完善,最后都要经主席会议审定方可形成文件向县委报送。通过深耕细作,绘制详细“施工图”,保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渲染“效果图”。对机关各科室工作进行考核,以科室考核带动委员履职是冠县政协近年来的成功做法。今年又重新修订了《冠县政协机关委室考核办法》,把对各专委会的考核专门列入,扩大了考核覆盖面,做到考核全覆盖。考核办法对各委室的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调研协商、新闻宣传、委室工作进行百分制考核;同时,还根据调研协商报告成果转化情况、评选重点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及获得的荣誉称号等进行加分,年终根据考核情况,对各委室进行排名,奖优罚劣。这一办法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推动了委员履职,保证了任务落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