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散29年男子与家人团聚 冠县警方助一四川家庭团圆

2018-11-12 18:2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团聚现场。

  时隔29年,失散男子(左二)与生母(右二)再次合影。

  失散男子小时候照片。

  大众网聊城11月12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邢先进 宋国毅)至亲泪眼今相看,说不尽离合悲欢。29年的日夜期盼,在聊城冠县警方的帮助下,来自四川省的龙某夫妇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团聚现场让人泪奔。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原来,几年之前,因某种原因,冠县男子孙某的血样信息被警方进行了采集录入了数据库。就在前不久,冠县警方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通知,通知信息显示,孙某与四川省富顺县龙某夫妇数据信息比对成功。这就意味着,龙某夫妇寻找了二十多年的亲人就是孙某。

  9月16日,派出所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常年在外打工的孙某,并再次进行检验,确认了双方的亲生血缘关系,并及时与四川警方取得了联系,并通报了相关情况。而龙某夫妇也在得到当地警方的通知后,迫不及待的从四川赶到山东聊城。

  龙某夫妇告诉民警,大约是1989年8月,三岁的儿子是跟母亲一起去银行时突然失踪的。事后,夫妻两人费劲了心血寻找失散的孩子,可最终毫无所获。二十多年来,夫妇俩内心十分煎熬,虽然反反复复经历希望、失望,但从来没有放弃。每当看到电视上播出的寻亲节目中有离散的亲人最终团聚时,两人总是禁不住潸然泪下。

  11月8日,在冠县警方的帮助下,孙某终于与失散了29年的父母在北馆陶派出所相认。见到了至亲的那一刻,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孙某的父亲还从包中拿出了这些年一直未曾离身的、儿子幼时的照片,向孩子诉说着无尽的自责、思念。

  看到一家人团聚后,两地警方也纷纷也送上了关切祝福。稍稍平静的龙某夫妇则不断地向民警说:“很感谢警察同志帮忙,太感谢你们了!”随后,夫妻两人与儿子拍了团聚后的第一张全家福,并将这张全家福和29年前孩子的照片上传到了朋友圈,告诉每一位亲人这个好消息:我的儿子,回来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