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局北馆陶监管所开展粉皮食品1+1+3+6专项整治活动

2017-12-13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2月13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李威)粉皮加工小作坊由于分散隐蔽、生产加工规模小、环境卫生条件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等因素,历来都是食品监管的难点,存在诸多监管间隙,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馆陶镇监管所创新监管模式,注重监管效果,开展了粉皮食品1+1+3+6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监管所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召开了粉皮食品专项整治促进会,全乡镇25家粉皮加工小作坊业主出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粉条、粉皮等淀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实施了粉皮食品1+1+3+6监管模式为内容的工作举措。

  一是健全一个档案。对粉皮小作坊生产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全面掌握监管小作坊的数量、基本条件,为下一步的监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明确一个承诺。会上各粉皮小作坊业主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向消费者承诺不生产假冒伪劣食品,不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不易非食品原料、发霉变质原料加工食品、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伪造食品标示、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三是完善三项制度。要求粉皮加工生产过程中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添加物质索票索证制度等三项制度,保证生产加工环节可控,达到以制度促安全的目的。

  四是规范六个方面。对小作坊的生产加工场所、设备设施、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包装储存、食品标示六个方面进行规范,确保所生产经营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质量可靠。

  此项1+1+3+6监管模式的实施,使粉皮质量得到了可靠保证,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和市场,得到了粉皮小作坊的广泛支持和配合,取得了良好的经效益和济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