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局举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培训会

2017-12-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2月7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培训会。

  大众网聊城12月13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李健州)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12月7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培训会,冠县“美团”、“百度”、“饿了么”等三家第三方平台以及上线餐饮单位的130名食品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冠县食药监局郝晓东副局长对《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做了解读,民宗局李亚楠局长还就清真食品的标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冠县食药监局王学广局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公示的信息应当真实。

  会议指出,第三方平台应履行备案义务,建立相关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审查登记义务、设置机构和配置人员相关要求,公示义务,记录义务。

  会议强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于2018年1月1号实施,办法的实施明确了第三方平台和上线单位的职责和义务,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明确了职责和义务,食品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确保了群众就餐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