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强力开展财政供养人员不良贷款清收 维护金融稳定

2017-05-02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冠县县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金融环境稳定健康发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冠县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强力开展清收财政供养人员在冠县润昌农商行的不良贷款专项活动。

  根据冠县县政府4月20日印发的《清收财政供养人员不良贷款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本次不良贷款清收范围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工作人员承贷和担保形成的不良贷款,以及村支部书记承贷、担保不良贷款。

  方案显示,本次集中清收将遵循联合处置原则,冠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监察局、财政局、人社局、金融办等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对拒不偿还的财政供养人员采取综合手段从严处理。对于态度恶劣,抵制贷款清收工作,不积极偿还贷款的财政供养人员,要通过新闻媒体及微信公共平台进行曝光。

  本次清收分为督促自觉还贷阶段、强制还款阶段、公开曝光三个阶段,时间从2017年4月19日持续至5月22日。方案规定,对自觉还贷阶段过后仍拒不还款、逃避还款责任的公职人员,将移交纪委监察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司法机关根据农商行提起的金融违法犯罪线索,依法对拒不偿还贷款的财政供养人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促使尽快归还借款本息。对借款人涉嫌贷款诈骗、合同诈骗等犯罪行为,依法及时受理,加快立案,加大侦破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同时通过约谈、处理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润昌农商行依法提起诉讼。对于借款人死亡的,由借款人所在单位对其家属、遗产继承人和担保人单位、担保人进行约谈,督促偿还贷款。对通过督促和强制还款两个阶段后,仍不能偿还贷款本息的财政供养人员,冠县县政府将通过各种公开渠道对借款人和担保人的基本信息、债务信息、处理结果等予以曝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强化本次集中清收不良贷款的力度,实施方案集中公布了对全县数百名县政府公职人员及现任村支书的承贷和担保形成的不良贷款的具体信息,包括所在人员所在单位、具体贷款数额、贷款日期等信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