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店子镇:第一书记的扶贫“仙草”

2017-03-22 10: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聊城冠县店子镇:第一书记的扶贫“仙草”

  冠县店子镇是灵芝小镇,灵芝民间俗称“仙草”、“神草”,有吉祥美好的寓意,如今灵芝真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仙草”了。日前,姚张固村贫困户孙秀荣对记者说,“多亏了于书记帮我申请了金融扶贫政策,去年我领到了1300元扶贫金,生活有了保障。”

  于恒涛是冠县卫计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去年他积极与冠县芝艺缘灵芝盆景艺术专业合作社联系,为孙秀荣等5户申请到了金融扶贫政策,每年发放一定的扶贫金。尝到金融扶贫政策甜头的于恒涛并没有满足,他认为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才是贫困户脱贫的康庄大道。2016年底,他积极申请到了县里的财政扶持资金,采取入股分红模式,帮助村内5名灵芝养殖能手建设灵芝大棚,养殖能手每年将以分红的形式将部分利润分给贫困户,助力脱贫。

  灵芝养殖能手潘增福建设了三个大棚,他对记者说,“我原来一直想建几个灵芝大棚,但由于没有资金一直没能实现,去年于书记在村内调研的时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来,向县里申请了资金帮助我们建设灵芝大棚。大棚现在已经建设好了,这几天地温低,不适合菌种生长,过两天就开始养殖灵芝,如果今年的行情好的话,不但能够回本,一个大棚还会有万把块的受益。”

  据于恒涛介绍,姚张固村的贫困户整体年龄较大,仅仅依靠他们自身的力量很难脱贫。村内有一些灵芝养殖能手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苦于没有资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积极争取县级扶贫资金帮助他们建设大棚,既解决了他们的资金困难,活跃了村庄经济,又帮助贫困户脱贫,实现了多赢。

  齐鲁晚报 记者 张跃峰 通讯员 郭健辉 李壮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