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积极开展“文化精准扶贫”活动

2017-03-2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20日(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郭研研)冠县文广新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在全县切实有效推进“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在解决扶贫村人民群众物质生活脱贫的同时,也实现精神生活的脱贫。

  一是开展“文艺演出到扶贫村”活动。组织山东梆子剧团到贫困村开展“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共演出14场,把精神食粮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二是开展“送精彩电影到扶贫村”活动。县文广新局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一些如《村官李天成》、《乡村警官》、《小村大道》、《幸福小杨屯》等一批励志电影,在文化扶贫村开展播放活动,同时有选择的放映一些种植、养殖的电影,既为人民群众解决看大片难问题,也希望贫困村的群众以此受到启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三是加强贫困村文化阵地建设。自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县文广新局坚持把基层文化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着手推进贫困村文化阵地建设,共发放资金156万为9个乡镇(街道)的38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文体广场建设提供资金扶持。

  四是组织协调书店走进贫困村学校赠送学习资料。为进一步推动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县文广新局组织创意书店走进辛集、清水、东古城、北陶等贫困村学校,向老师赠送学习资料,共计2000册,价值4万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