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政务服务!冠县颁发首张“全程网办”证照

2017-03-17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17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杜甲伟 张成乐)“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会这么快。”3月7日下午,冠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为烟庄街道村民张新波颁发了冠县首张“全程网办”证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拿到证件后,张新波很是激动。

  张新波原来开了个文具店,最近想从事图书零售业务,了解到需要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便电话咨询了政务服务中心文广新窗口工作人员该如何办理。“现在出版物零售许可已经开通了网上办理,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外网申报,免去来回跑的麻烦。”文广新局市场科科长范洪伟介绍说,并将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都向张新波一一说明。

  3月3日上午,张新波将各项材料准备好以后,便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相关电子文档,申报了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核发。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在后台接到申请后,通过在线预审发现张新波提交的材料符合条件,便对此事项予以受理,并电话告知他下午就可以去看现场。3月3日下午,两名工作人员到张新波所在的文具店进行了现场勘验,勘验合格后出具了现场核验表,并将纸质材料带回存档。之后,分管局长、局长通过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复核、签批。3月7日上午,整个流程走完,共用时三个工作日,比承诺的五个工作日还缩短了两天。

  去年,冠县推行了市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平台建成后,一方面优化了办理流程、规范了申请材料、限定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另一方面群众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咨询、网上申报、办件查询、网上投诉等。通过平台的电子监察功能,还能查看每个办件的办理情况,对即将到期的办件及时督办,使权力的运行更加公开、透明。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功能,选取一批事项进行全程网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红利。”冠县政务中心管理办副主任于晓燕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