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 “星级放心药店”创建活动启动

2017-03-17 10:0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聊城冠县 “星级放心药店”创建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县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药品零售企业中开展“星级放心药店”创建活动,3月14日,“星级放心药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冠县第二实验小学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县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各监管所所长170余人参加了会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学广局长参加了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王剑传达了《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星级放心药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详细周密地安排部署,明确了此次创建活动的创建目标及实施步骤等内容。此次创建活动,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目的,以药品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药品GSP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主要从环境优美、管理优良、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热心公益药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满分120分,考评得分在100分以上的可评定为“五星”级放心药店;得分90~99分的可评定为四星级;得分80~89分的可评定为三星级。

  2017年,冠县将加强药品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总体水平。严格创建标准,提高创建质量。各企业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自觉把创建活动当作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

  齐鲁晚报 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李振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