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3 09:55:00 来源: 中国冠县 作者:

  本网讯 3月9日,冠县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冠州宾馆大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2016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书记牟桂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韩德振宣读了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盛耀光,县政协主席雷传波,县委副书记任忠民、张传民等参加会议。

  牟桂禄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有良好的势头,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冠县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发展底气。一年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清醒分析当前形势,抓住用好难得机遇。要清醒认识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解决新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深刻领会“123547”内涵,科学理解总体布局。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抓好贯彻落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牟桂禄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转型发展,与市场对接,引进人才,提高企业家地位,服务业要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投入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抢抓政策窗口期和重大区域战略机遇期,筛选一批好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研究经济发展规律,做好金融资本文章;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推进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县城基础设施,用改革的思维、创造性的思维谋划未来;要继续抓好生态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做好绿、水、洁文章,全面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彭楼灌区扩能改造工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育好小的,建好学校, 招聘老师;养好老的,搞好养老、扶贫;管好中间的,建好医院,用好医生,搞好保健。

  牟桂禄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抓落实的政治根基,坚持底线思维,守住政治底线、廉洁底线、工作底线。要提高能力水平,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广泛考察,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担当实干,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弘扬“盯、干、熬”的精神,喊响“为民担当、为担当者担当”的最强音。要强化考核问责,夯实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崔新乐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2016年,我县实现了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双提高、项目与企业群体的双扩张、招商引资与向上争取的双突破、县城与村镇面貌的双改观、发展环境与金融环境的双优化、民生事业与群众收入的双提升,成绩喜人,必须充分肯定、倍加珍惜。但是仍然存在经济总量偏小、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偏少、产业结构不够合理、部分行业和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形势逼人,必须清醒认识、全力破解。必须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问责,以更大的胆略和气魄,时不我待,加压奋进、跨越发展,把步子迈得更好、更快,推动冠县实现跨越赶超。

  崔新乐要求,要立足当前、精心谋划,明确发展思路目标。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根本在“稳”, 信心要稳、金融要稳、社会要稳,目的在“进”, 经济要发展、民生要改善、生态要好转;要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

  崔新乐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发进取,推动科学跨越发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统筹兼顾、把握关键、狠抓落实,集中力量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一要着眼增强发展后劲,加大优质高效投入。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努力实现向上争取新突破,努力实现引资引智新突破。二要着眼提高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提档升级,推进服务业扩量提质。三要着眼振兴实体经济,增强金融支撑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企业改制,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打造优良金融环境。四要着眼推动协调发展,搞好城乡开发建设。实施规划引领工程,实施安居保障工程,实施道路畅通工程,实施功能提升工程,实施精细管理工程,实施美丽乡村工程。五要着眼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六要着眼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认真做好“绿”“水”“洁”的文章。七要着眼增强统筹保障能力,狠抓增收节支。加强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八要着眼推动共享发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发展教育、卫生、文体、就业、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社会事业,加强社会管理与创新。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存吉代表县政府和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清泉街道、民政局、冠洲集团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省市选派第一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