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警方抓好“三个突出” 深入开展禁毒打防活动

2016-12-19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先进、赵玉龙

  大众网聊城12月19日讯(通讯员 邢先进 赵玉龙)2016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禁毒斗争的新形势,冠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坚持抓好场所整治、涉毒打击、教育宣传“三个突出”,深入开展禁毒打防活动,努力提升禁毒工作新成效,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社会持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抓好场所整治 挤压禁毒犯罪空间

  由禁毒大队牵头,联合治安、派出所等警种,对KTV、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集中排摸,以城区和部分乡镇的娱乐场所等可能涉毒区域为重点,组织警力进行全面摸底,并不定期对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和督促落实娱乐场所禁毒管理工作,并召集娱乐场所业主和负责人员通报娱乐场所涉毒案件查处情况,组织学习《禁毒法》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签订娱乐场所禁毒管理工作责任书。同时,积极与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对各个门诊和拓展服药点开展信息核实,对于新发现的吸毒人员进行见面调查和跟踪调查,及时掌控新增吸毒人员的动态活动情况。派出所包片民警积极与街道(乡镇)负责戒毒工作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的家庭成员或监护人等进行沟通交流,多角度开展吸毒人员教管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吸毒人员失控漏管情况的发生。

  突出抓好专项严打 对禁毒犯罪“零容忍”

  冠县警方充分发挥禁毒专业队伍的作用,汇集各方力量,始终保持对零星贩毒和吸毒行为的“零容忍”,并全力进行立体式打击。禁毒民警全力通过运用各种信息系统和发挥耳目、特情的积极作用,对涉毒信息、线索、人员不断进行分析研判和落地核查,以期发现各种涉毒犯罪线索。同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治安积极分子、治安信息员和隐蔽力量的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提供零星贩毒和吸毒人员线索。

  突出禁毒教育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警方把易发生涉毒案件的娱乐场所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高危场所,落实警方、街道(乡镇)、单位负责人“齐抓共管”宣传教育措施,建立宣传网络和涉毒案件“一票否决”管理措施,深入推进“无毒”场所创建。在“6.26”国际禁毒日等节点,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和公司职工自觉远离毒品、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良好意识。今年6月份以来,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350余册、禁毒宣传品650余份、禁毒宣传彩页1900余份,受教群众达3600余人。警方还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网上公安、公安微博、入户走访、警民恳谈等平台,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大力宣传毒品危害和成功案例,努力形成震慑毒品犯罪的强大声势,增强群众参与禁毒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了“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的风清气正氛围,也彰显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措施和决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