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清泉食药所四驾齐驱护航“国际美食节”

2016-11-30 16:42: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郝丽肖 于超

冠县美食节

现场快检。

  大众网聊城11月30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郝丽肖 于超)11月20日至27日,“2016国际美食节”在冠县中通领尚城广场举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推进美食节顺利开展,冠县清泉食药所提前介入、精确部署、积极行动、排查隐患,对美食节现场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与指导,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把食品准入关口。美食节开幕前夕,清泉食药所执法人员已对承办方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集中对美食节所有参展商健康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严格审查并做备案登记,确保全部单位持证经营。同时要求其做好食品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检查验收台账记录,不使用散装食用油和来源不明的原料。

  二是加强驻场巡查频次。举办期间,清泉食药所派出执法人员对现场摊位进行逐一巡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制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食品来源、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及消毒设备使用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改正,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三是加大食品快检力度。将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移到一线美食节现场,检测人员运用快检技术对供餐单位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进行采样检验,重点检测食品原材料的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酸价和过氧化值等指标,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及食品原料。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美食节现场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投诉、举报线索,迅速有效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到位,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