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食药局考察组来冠县考察交流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2016-11-18 10:56: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郝小翠

  大众网聊城11月18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郝小翠)11月15日,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涛一行11人来冠县考察交流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经验,县食安办主任、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广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详细介绍了情况。

  考察组在食品药品电子监管中心观摩了大数据监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一票通追溯系统、食品药品风险监控和快检系统操作、展示过程,考察组成员对一个县级局能够创新性地开发软件、安装设施,并能上传数据、规范使用、实现对食品药品的科学监管表示赞赏。工作人员向考察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基层所建设、人员和执法设施配备以及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组织管理、监督执法、风险防控、网络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应急处理体系、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健康查体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

  考察组参观了食品药品知识培训中心、辩假识伪教育基地、食品药品快检中心,并深入到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所、冠县清华园学校、冠县鑫瑞大酒店、工业园区食药所、诚信商贸有限公司、冠县麦乐香馒头房等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听取各食品企业如何具体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作的情况介绍。

  冠县和禹城作为同批参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创建试验县,在创建过程中通过艰苦努力、扎实工作、求实创新,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具体创建措施中各有所长、互有优势,通过两个兄弟所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互帮互进,共创辉煌。

  创县验收结束后,我县先后接待了河南安阳、河北馆陶等兄弟县市考察组的经验交流,各县纷纷对各县的创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今后我县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带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