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开展“药品不良反应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6-11-18 10:4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李跃东

  大众网聊城11月18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李跃东)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治病用药”和“防病用药”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在治病用药的同时如何避免和应对药品的毒性和副作用是很重要的话题,这就是我们国家实行的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为充分发挥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发现风险的作用,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完善监测体系,11月16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冠县实验中学举行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进校园”活动,把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形成用药科普干预”的受众向学校、学生拓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药械不良反应的认知。

  本次活动以“关注不良反应,请安全使用药械”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药械不良反应知识,包括了设立药械不良反应宣传咨询台;设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展示板;

  宣传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派发了《食品药品知识科普读本》、《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药品基本知识、正确的用药方法、药物不良反应以及儿童日常用药注意事项等用药常识和公众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可疑不良反应公众报告方式,要求学生及其家长学会填报。讲座期间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并对不理解的内容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药问题向专家提问,工作人员均做了耐心的回答与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安全用药知识在轻松愉悦的科普讲座中被学校师生们学习接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一只船小学全校师生的普遍欢迎。

  通过这次“安全用药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药品不良反应知识,维护公众健康权益。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以减少儿童不良反应事件事件的发生,营造“用药安全从孩子抓起”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惠学生及家长群众300余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