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抓好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

2016-08-05 13:31: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孙丽双 李跃东

  大众网聊城8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孙丽双 李跃东)近期,我县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为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和肠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温时期的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分片区对全县范围内所有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对人员体检、索票索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使用"地沟油"、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提醒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夏季食品安全各项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确保规范高温时期食品加工操作程序。

  二是开展冷饮食品专项检查。随着气温升高,冷饮食品消费量猛增。为确保冷饮店冷饮食品安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区域内冷饮店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的采购、验收、索证及台帐登记情况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有等异常常情况、餐饮具、食品加工工用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冷藏、冷冻、清洗设备是否运转正常。

  三是深入开展对地摊烧烤现场检测抽验活动。该局快检中心、联合执法大队、辖区监管科室的执法人员联合行动,每周二对四环以内城区街道的摊贩摊点开展抽验检测活动,利用食品安全检测车辆,及时进行快检,及时出结果。对生肉检测瘦肉精,对瘦肉检测亚硝酸盐,对马步鱼检测二氧化硫,对腐竹、海鲜类检测甲醛。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下架封存依法查处。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机制。按有关要求做好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两部举报投诉电话5236110和12331保持24小时开通,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应立即按规定的时限和程序上报,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将不良影响减至最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