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开展馒头、酱菜等食品专项抽验检查活动

2016-08-05 13:28: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郝佳佳

  大众网聊城8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郝佳佳)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7月28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导向,与第三方抽检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馒头、酱菜等食品专项检查抽验活动。

  这次馒头、酱菜等食品专项检查抽验活动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食品抽验工作的一部分,按照"科学、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委托第三方山东聊城瑞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冠县现场抽验。

  抽验工作分3个小组在全县19个乡镇、办事处全面展开,共抽取97家馒头加工制作点,3家酱菜加工厂的100 批次检品。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样程序,依法抽取3个检验量的检品,用特制"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封签"封存,按程序填制作了《食品安全检测检验抽验单》等抽验文书。抽验单位按照规定对所有抽验的馒头、酱菜检品按市场价格现金购买。

  检测单位在化验室按照标准对检品检测苯甲酸钠和山梨酸钾等检测项目。具8月1日出具的检测结果,97批次的馒头中有5个批次不符合规定,所抽3个批次的酱菜全部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将依法对违法超标的不合格食品的经营业主进行严肃处理。

  在今后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过程中,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日常生活中的食用油、菜、肉等食品继续加大抽检和快检力度,努力提升我县的食品安全状况。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