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食药局局长姚惠杰来冠县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

2016-08-05 13:25: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孙丽双

  大众网聊城8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孙丽双)7月25日,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姚惠杰来冠县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泽根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经济开发区食药所、绿源超市、金色摇篮幼儿园食堂、利康大药店、鑫民大药店、武训实验小学、一碗端饭店及县检验检测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视察组检查了食品药品快检中心、辨假识伪教育基地和冠县食品药品电子监管中心,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的大数据监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一票通追溯系统、风险预警快检系统等四大电子监管平台,听取了曲泽根同志关于冠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姚惠杰局长对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一是冠县县委政府在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拿出很大的财力开展创县工作,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广大百姓,是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好风险防控,排除风险点,通过严打整治切实提高食品质量。三是要继续围绕创建食品安全县标准,在深、细、严上再下功夫。四是扩展延伸宣传的触角,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五是建设好食品检验中心,多开展检验项目和检验品种,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姚惠杰局长要求,在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还没有通过验收的今天,我们不能满足现已取得的成绩,要在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消费环节上查找不足,要加大工作力度。待创县验收方案近期出台后,要对照条目进行自查,分条检查,分块检查,条块结合,要和验收条款和法律法规要求来对照和提高。最后,姚局长希望冠县局在创先工作中发挥好两翼作用,左翼便是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右翼便是稽查大队。切实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为契机,把全县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提高到一新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