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监局当好“四员”严把汛期食品药品安全关

2016-08-05 13:16: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郝丽肖

食品安全宣传。

巡查。

  大众网聊城8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郝丽肖)汛期已经来临,为防止"大汛之后,必有大疫"的疫情发生,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早安排部署,采取长效监管与汛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汛期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当好防汛救灾联络员。强化汛期值班制度,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履行工作职责,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与应对处置能力。充分发挥食安办职能作用,主动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救灾食品安全工作。

  二是当好药品市场巡查员。加大对药品市场检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高度重视汛期药品安全养护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养护制度,做好汛期药品储存、养护工作。加强药品监督管理和检验检测力度,严禁被洪水污染、变质、霉变失效的药品流入我县市场,严厉打击借防汛之机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当好餐饮单位监督员。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格监控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防止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病死牲畜或者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进行再加工上餐桌。对餐饮单位的安全管理、"四防"设施、食品索证索票、原料储存、食品留样等全程监督,对原料购进到饭菜上桌进行全程跟踪,确保饮食安全。 

  四是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借助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网站等媒体,发出汛期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群众注意汛期食品消费安全。并安排监管人员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药储存知识的宣传,提醒、帮助低洼处经营业主转移重要物资,防范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