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全面开展生鲜肉质量抽样检查活动

2016-08-05 12:57: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8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于超 杨笑茹)为进一步加强生鲜肉市场监管,保证生鲜肉市场消费安全,近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工作要求对全县生鲜肉市场进行了抽样检查活动。

  专项检查主要就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散生鲜肉经营户销售的猪肉、牛肉、羊肉、禽肉等肉类及其肉类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一是加强上市生鲜肉质量监管,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肉品以及无"两证两章"和腐败变质肉品。二是加强对生鲜肉来源和相关票证的检查,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入市。三是明确经营者责任。生鲜肉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人义务,并对所销售生鲜肉及肉类制品质量负责。四是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对所有生鲜肉使用"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进行现场检测,发现疑似注水肉一律立即下架封存送检,对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鲜肉经营户40户次,对60余批次生鲜肉进行现场检测,对6户索证索票手续不完备的经营户进行了整改,尚未发现含水量超表达注水肉。

  同时,食品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到正规商店超市或市场购买生鲜肉,购买前要仔细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销售的生鲜肉是否有正规的进货票证及肉品检验检疫证明,猪肉表皮上是否有针刺的检验公章,证票章齐全即可放心购买。

  目前,此项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