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督导组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农村食品企业监管情况

2016-07-19 17:02: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大众网聊城7月19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为推进冠县农村食品市场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创建工作,7月13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深入经济开发区、万善乡对偏远农村的食品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基层所的执法人员随从并配合了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处置,并跟踪督促整改。

  这次督导检查活动的内容包括:一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情况,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证照齐全,亮证照经营,从业人员取得了健康证;二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看经营者是否履行查验记录义务并建立台账; 三查预包装、散装食品的标签、标注情况,看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四查低温冷藏食品贮存、销售条件,看销售低温或冷藏食品的经营是否配备冰箱冷柜,并按照规定条件贮存、销售食品;四查农村食品情况,看是否存在生产销售过期、变质、虚假标注、山寨、傍名牌食品等问题。

  这次督导检查活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工作模式,深入偏远的农村直接进村入户检查。通过对食品单位的检查,折射出基层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的工作力度和落实情况,按照创县标准查找基层食品监管工作上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促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该督导检查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李振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