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崇文所举办食品经营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6-07-19 16:48: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李振江

  大众网聊城7月19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李庆杰)为全面提升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守法意识,近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关键时期,各基层所先后举办食品经营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崇文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于6月21日举办,辖区各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餐饮消费环节企业负责人和县食药局部分干部职工共计13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学习了有关食品安全文件精神,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采购、贮存、加工过程、销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培训就是对食品经营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和警醒,通过培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照要求自查自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加工、贮存、销售、留样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安全制度的落实。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培训中要求,一是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内部管理抓起,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树立企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在食品安全上,企业永远是第一责任人,出了问题,追究责任的第一个就是企业;三是突出重点,把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作为食品监管的龙头,以点带面,促进食品安全质量全面发展。四是树立食品药品安全常抓不懈的思想。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创新监督和管理手段,强化措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促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