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6-06-21 14:45:00 来源: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6月2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郝丽肖)为了继续推进冠县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创建责任部门工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6月17日下午,我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泽根,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调度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食药监局、农业局、畜牧局、住建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卫计局等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曲泽根同志对各部门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县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重要性,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紧紧围绕创建方案和测评细则,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我县食品安全;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源头防控,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狠抓日常监管,深化专项整治,努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同时,要督促各单位做好创建工作有关文件、实施方案、图片等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为综合考评提供依据。

  下一步,冠县食安委办公室每月将定期召开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以创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