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局开展露天烧烤摊点羊肉专项抽检整治活动

2016-06-21 13:50: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孙丽双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大众网聊城6月2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孙丽双)夏季来临,露天烧烤经营日益活跃,烧烤羊肉串是人们酒桌上的喜爱吃的佳肴。但有的烧烤摊点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对烧烤经营户的监管,维护餐饮服务经营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露天烧烤摊点专项整治抽检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的重点区域是相对集中的四环以内城区街道的摊贩摊点,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或备案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经营中使用的牛羊肉索证索票是否健全、质量是否合格,是否使用病死牛羊肉,调味品是否过期。对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未按规定加工贮存食品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对流动食品摊点经营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从业人员必须进行登记备案,持经营证、健康证从业,必须穿工作服,在指定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必须保持环境卫生,做好餐饮用具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干净、整洁、卫生。

  此次检查,该局快检中心、联合执法大队、辖区监管科室的执法人员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300余家。对检查中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经营者依法取缔,对无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按要求立即停止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对经营中使用的无证、无票的牛羊肉及私自屠宰的牛羊肉予以没收。

  执法人员对质量可疑的牛羊肉等食品原料进行了抽样检测,利用食品安全检测车辆,及时进行快检,及时出结果。对生肉检测瘦肉精,对瘦肉检测亚硝酸盐,对马步鱼检测二氧化硫,对腐竹、海鲜类检测甲醛。当晚共抽验检测了8个品种,26个批次,未发现上述项目的不合格食品。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对我县露天烧烤经营单位进行了初步规范。今后,县食品监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配合,每周一清晨到西环农贸蔬菜批发市场开展"你关注,我抽检"活动,每周二晚间定期对全县烧烤摊点进行专项治理,每周三深入乡镇抽验检测。通过这一系列整治活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逐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我县夜市餐饮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