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检进农村,检验结果立等可取

2016-05-27 14:07:00 来源: 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5月27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 孙丽双)为进一步做好食品流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将"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引向深入,实现"你关心、我抽验"的工作目标,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创建工作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农村活动,组织联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配合各基层所监管人员,以乡镇为单位,利用新购进的快检车辆和仪器设备,深入基层社区,重点对偏远农村的食品超市、经营点开展以蔬菜、肉食品为重点的抽验快检检测活动。

  快检人员根据蔬菜消费特点,重点对蔬菜农贸市场的豆芽、韭菜、蒜苔、豆角、辣椒、黄瓜等新鲜蔬菜的农药残留和熟肉制品的亚硝酸钠检测项目开展快检,20分钟内就出结果。快检结果利用设置公示栏、电子屏、网站、微信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公示。工作人员现场检测消费者提供的有疑问食品,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 为消费者购买食品提供科学参考。

  新鲜蔬菜进行质量检测需要及时、快捷、方便的特点,这正是食品快检车辆进农村的优势所在,因此食品快检进农村活动的开展受到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也有不少刚买菜回来的居民主动要求进行检测。消费者及时拿到检测结果后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开展13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食品快检260批次,其中4批次不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对不符合规定的品种依法责令下架停止销售。

  下一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食品快检进农村"活动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品种筛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将依法进行查处,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维护百姓合法权益,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