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药品局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2016-05-19 18:45: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聊城5月19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李振江)随着加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商场超市的不宜存放的蔬菜质量如何,消费者存在担忧。为切实做好市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实际,利用新购置部分快检车辆仪器和试剂,组织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重点对全县蔬菜市场开展快检检测活动。

  快检人员根据蔬菜消费特点,重点对蔬菜农贸市场的蒜苔、豆角辣椒、韭菜、黄瓜等新鲜蔬菜开展快检,重点进行农药残留的检验项目的测定,20分钟内就出结果。快检结果利用设置公示栏、电子屏、网站、微信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公示。工作人员现场检测消费者提供的有疑问食品,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 为消费者购买食品提供科学参考。

  此次活动以快检技术为支撑,共检测食品31批次,充分展示了食品监管新形象。近期,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快检设备在食品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自5月12日起,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活动范围达到城区五个片区和全县19个乡镇各个蔬菜销售点,对全县蔬菜销售质量进行筛选、检测,对不合格品种将停止销售。目前已经检测了城区12个超市的50个品种,共发现一个品种农药残留超标,已责令该品种停止销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