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职教中心慰问团冠州中心敬老院活动纪实

2016-05-18 14:4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5月17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陈洪升)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充分践行第二届全国职业活动周社会实践主题,5月13日,冠县职教中心文艺代表队、礼仪队及护理志愿者,前往冠州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

  来到敬老院,同学们积极展开活动,有的打扫庭院,有的整理房间,有的慰问老人,有的积极准备节目。他们满怀热情,对老人嘘寒问暖,听老人讲述故事,为老人解闷除烦。护理班志愿者们忙着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沉寂的院子热闹起来了,老人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最后,冠县职教中心文艺代表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合唱《在太行山上》《映山红》,把人们带回那艰苦奋斗的战争岁月,《金梭和银梭》则表达了我们青年学生奋进的节奏,舞蹈《绽放的生命》昭示了青春的活力,《同一首歌》唱出了华夏儿女团结奋进、共筑梦想的心声。职教中心礼仪代表队为老人们表演了规范优雅的礼仪操,展示了礼仪之美。

  歌声不断,掌声不断,在深深的祝福声中结束了演出。看着同学们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老人们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深有感触,有位同学说:"看到他们,我想到了我的爷爷奶奶,通过和这些老人聊天我也了解了他们的辉煌过去,也体会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我要尊敬我的爷爷奶奶,我更要好好学习真技能、真本领,努力奋斗,不让老人们失望。"他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沉思。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