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桂禄到冠县职教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2016-05-18 14:08: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牟书记与老师傅亲切交谈.

    大众网聊城516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王世轩)五月的职教热火朝天,焕发出蓬勃生机。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活动周之际,510日,冠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牟桂禄到县职教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牟桂禄首先到实训车间进行调研,看到实习的学生在熟练地进行操作,非常高兴。指出我们的职业教育一定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要注重技能,有必要时可以学习借鉴诸如德国的先进的职业教育模式,要积极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职业教育。当听到职教中心准备开设中德诺浩特色汽修班时,很是赞许。见到作为能工巧匠进校园的代表---普车技工许章锁老师傅时,牟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关键缺匠人,缺工匠精神,请您一定要不遗余力,手把手教好学生、带好徒弟。”年已65岁的许师傅表态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冠县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在教学楼下水管处,牟书记蹲下,询问情况,重点谈到节约用水、节约资源的问题,让学生从小养成好习惯,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县职教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县职教中心正利用参加国家物联网大赛的机会,研制相关软件,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节约。

    随后,牟书记还饶有兴致的观看了职教中心师生书画展,看到学生的一幅幅作品,赞不绝口,培养人一定要全面,职业学生更要有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一定要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从小事抓起。当他来到校训“立德树人,技行天下”的条幅时,强调一定要立德,不仅学生要做好,职教中心的老师更要做好,以身作则。要树立“先成人,再成才”的理念,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一定要注意细节,穿着打扮、言行举止一定要符合身份。

    最后,牟书记强调,一定要开拓性、创造性的开展好工作,要为冠县老百姓干实实在在的事情,切实做到“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县”,为冠县县域经济发展服务。

    县领导卢振龙、边玉芝、赵维波、徐世栋、郭保敬等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