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三措并举精准实施教育扶贫

2016-05-18 13:57: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申洪举)冠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排实情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教育扶贫方案,严格督导,细化责任,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三年行动,把幼儿园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新突破。结合《冠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32个贫困村规划建设9个幼儿园:2015年已建成范寨镇代里庄;2016年建设范寨西邢庄村、辛集洼陈村、定远寨村、黑周村等4各幼儿园;2017年建设辛集大王庄村、闫二庄村,定寨义和庄村、千户营村4个各幼儿园,建设已列入政府资金计划。其中黑周村幼儿园4月28日招标,马上开始施工,定远寨镇定寨小学、范寨镇西邢庄、辛集镇洼陈幼儿园均在设计图纸,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建设完毕后,教育局统一招标,配玩教具。9处幼儿园总投资525万元。32各村庄建设幼儿园9处,超过全市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走在全市前列。

  三个优先,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扶贫攻坚的新抓手。一是学校建设优先改扩建。第一批规划改建4处学校,改建总资金5015.24万元。辛集镇中心小学,资金859.77万元;辛集镇中学,资金1260.13元。范寨镇中心小学,资金655.34万元,范寨镇中学,资金2240万元。第二批规划改建5处学校,改建总资金4194.09万元。定远寨镇中学,资金708.01万元;定远寨镇明德小学,资金782.76万元;定远寨镇翔云小学,资金796.02万元。辛集镇王家小学,资金1082.3万元。范寨镇宋小屯小学,资金825万元。全县43处学校改造项目,定寨、范寨、辛集三个乡镇就占了9个。二是教师分配调剂优先安排。每年教师招聘之后,优先保证这些贫困学校的师资配备,在教师调剂方面优先保证这些贫困学校的需求。三是教学设备、音体美器材优先配齐。按照部颁标准拉清范寨、辛集、定寨三个三个乡镇学校的教学一体机、教学用电脑、音体美器材的配备总数,优先配齐,下半年集中招标。

  三个摸清,把贫困生救助贯穿扶贫攻坚的全过程。一是摸清32个贫困村庄的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数。二是摸清32个村庄的贫困生、贫困家庭底数。三是摸清32个村庄特殊家庭、特殊学生的底数。对摸清的学生,登记造册,公式公开。对特殊家庭,实行特殊救助。

  接下来,县教育局将认真按照县委要求,全面落实行业扶贫责任,科学谋划,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压茬进行,整体推进,保证按期按质按量完成贫困任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