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开通34部“大鼻子”校车,年底前全覆盖

2016-05-10 15:20: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59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申洪举 张锐)近日,在冠县东古城镇秤钩湾村村口,100多名学生背着书包排成三队在等候校车。5分钟后,三辆车头显示乜村小学、橙色车身的“大鼻子”校车缓缓驶来。校车停稳后,随车老师陆续引导学生上了车。目前,冠县阳光校车已在东古城镇、贾镇、桑阿镇等9个乡镇开通34部。

据悉,冠县阳光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4月,经冠县人民政府许可,独家承揽冠县校车服务业务。公司是由聊城唯一具备全国道路旅客运输一级资质的大型运输企业聊城市交运集团独立投资成立。阳光校车公司招聘的全部是获得A1驾照三年以上无事故驾驶员,驾驶技术精湛,责任心强。安全管理人员跟车一星期观察无不良习惯才可录用。每辆校车都有一名跟车人员,为保证跟车人员有责任心,对学生基本情况了解清楚,跟车人员全部由学校精心选拔,确保安全。目前,拥有驾驶员40名,安全管理员3名,出入库检查员3名。公司购置的中通牌校车全部配备空调,视频监控,全方位呵护学生安全。

公司每星期对每辆车的传动、制动、转向等系统在出入库仔细检查,不漏过任何一个小问题。并在车间对逐车进行日常保养,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为掌握车辆、人员的运行动态,阳光校车公司投资10万元建立全县校车视频监控平台。安排专职人员每天不定期抽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保证校车每天顺利运行。

2016年底前,冠县将实现校车全覆盖。冠县阳光校车公司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学生安全大于天”的理念,不辜负政府、家长、学校的厚爱和重托,把冠县阳光校车管理好、运行好,造福冠县的十万学子。

校车运行后,冬暖夏凉,遮风挡雨,关键是学生上下学安全有了保证,家长不用时刻想着接送孩子,能够腾出精力外出工作,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社会满意度非常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