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现常态化

2015-10-13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颖超

  自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以来,冠县食药局各基层监管所积极作为,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助推食品安全县创建。

 

  一是以时间为节点,着力抓好重要时期的专项整治。在春节、“五一”、端午、中高考、中秋、国庆以及梨花节等重要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积极组织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夏季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消费集中、保质期短、时令性强的冷冻饮品、罐装饮料、桶装饮用水、水产品、糕点、卤菜、豆制品、肉制品等食品等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以品种为核心,着力抓好与民息息相关的专项整治。今年,县局把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各基层监管所严格依法监管,建立起快速追查溯源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此外,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基层监管所齐头并进,积极做好时令水果、乳制品、豆制品、面粉及面制品、肉制品、食用盐等专项整治。 

  三是以区域为重点,着力抓好薄弱环节的专项整治。近年来,农村红白喜事频现流动饭店待客的现象,为有效防范农村群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各基层监管所加大对流动饭店的管理力度,深入村庄调查摸底,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建立监管台账,并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