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冠县

冠县黄标车2015年全部淘汰 提前报废可获补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振   2015-04-28 16:51:00

关键词:黄标 车主 补贴标准 监控平台 禁区

"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是污染空气的主要"元凶"之一。目前,黄标车奖补已进入第四时段,淘汰补贴资金额度为第二时段的80%,最高14400元,最低1600元,奖补申领日期将于2015年12月31日截止。

  大众网4月28日讯(记者李长振 通讯员张希波、成连宾)

  "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是污染空气的主要"元凶"之一。据了解,冠县将大力推进黄标车治理,2015 年底前淘汰报废全县所有黄标车辆。

  为提高辖区内空气质量,县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黄标车"的治理力度,除在城区主要出入口安装"黄标车禁行标志"外,还深入单位、企业对黄标车进行大范围摸排,并按照政府黄标车区域限行通告的要求严格管控黄标车。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环保、财政、商务等部门的配合,推动环保部门在新车注册登记、用车转籍过户和定期检验过程中,加强对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检测监管力度。对营运的黄标车,及时将相关数据通报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建议终止营运证、停止营运线路。冠县明确黄标车限行区域,禁行区域为东起武训大道路(含)、西起西环路(含)、南起南环路(含)、北起冉子路(含)范围的区域。另外,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监控平台,对进入城区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黄标车违反规定闯禁区,将进行查扣。

  为了鼓励车主提前报废黄标车,自2013年1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根据淘汰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分四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自去年7月起,补贴标准按照第二时段补贴标准的90%计算,提前报废黄标车的单位或个人可获1800至16200元不等的奖补。据了解,自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已有56多名车主享受了政府奖补49.09万元。目前,黄标车奖补已进入第四时段,淘汰补贴资金额度为第二时段的80%,最高14400元,最低1600元,奖补申领日期将于2015年12月31日截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