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2020-11-19 17:2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王维丽 高唐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办要求及教育部门工作部署,高唐县禁毒办联合县教体局精心部署,积极协调,组织全县66所学校38457名中小学及职业学校学生认真参加竞赛答题活动,最终以99.79分总成绩圆满收官。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一项重要内容,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宗恩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进行专题调度。为保证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县禁毒办认真做好批示精神督办工作,逐级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程发力、全面推进,并结合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及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部署要求,把竞赛答题活动作为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以及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效。

  动员培训,夯实基础

  10月23日,县禁毒办联合县教体局在民族小学博艺厅召开“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动员部署会”。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洪柱,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双双,体卫艺科科长徐加强,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各派出所指导员以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校长和系统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对标考核,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缺补漏,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动员部署,注重方式方法,抓好统筹推进,要确保学校、学生参与率、及格率,切实提高满分率,确保答题活动高效推进。

  措施得力,扎实推进

  为保证圆满完成高唐县竞赛任务,县禁毒办与县教体局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竞赛答题活动。自竞赛活动开始,禁毒办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网上调取数据和比对省、市、县相关要求进行在微信工作群内或电话通报督导;县局各派出所所长、指导员积极参与,严格落实分工包靠责任,亲自到各学校为参赛学生讲解相关禁毒知识,并对答题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各参赛学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将禁毒知识竞赛题库及竞赛和计分规则印发给每一名学生,充分利用禁毒知识课、安全课、周末及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集中认真学习,确保全部参赛学生充分掌握题库内容、完全清楚答题流程,不断提高答题效率和准确率。

  强化督导,取得实效

  各派出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所长、指导员多次深入到辖区每个参赛学校进行实地督导,逐一与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们见面会谈,传达竞赛进展情况及上级要求,并就相关内容与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了解竞赛活动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帮助学校想方法找措施争取最好成绩。在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学生们积极参赛答题,普遍取得了优异成绩。

  活动中,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积极号召同学们踊跃加入到高唐县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禁毒知识带到家庭,积极发挥“小喇叭”“传声筒”的作用,个个争当禁毒“小宣传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