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委书记张颖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 “双招双引” 系列活动

2020-05-08 16:3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5月8日讯为全面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在前期统筹谋划、科学对接的基础上,4月26日—29日,高唐县委书记张颖带队赴南京、上海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通过联络乡情、对接商会、签约项目,引进人才,按下双招双引“快进键”。
    4月26日,张颖一行会见驻南京创业高唐籍代表南京昊航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滨滨、南京市聊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岳广等。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颖表示,高唐人敢拼共赢、恋祖爱乡,走南闯北、事成四方,在外打拼的乡贤或是回乡创业,或是捐资公益,支持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把在外发展的“高唐人经济”转化为“高唐经济”,希望乡亲们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抓住高唐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推动自身事业更上一层楼。
    4月27日,张颖带队来到南京市聊城商会,南京市聊城商会会长王光祖、商会名誉会长刘春灏、秘书长汪仕庆等会见了张颖书记一行。王光祖对张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聊城商会的发展历程、商会现有会员企业情况及商会下一步发展远景等。张颖介绍了近年来高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就产业定位、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南京聊城商会的沟通和联系,并邀请王光祖会长近期率团赴高唐进行考察。

    随后,张颖带队考察南京中圣集团,中圣集团董事长郭宏新、集团高级副总裁蒋艳云、管道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建锋等参与接待。座谈会上,张颖听取了郭宏新董事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中圣集团在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制造业的研发以及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就机械制造、高新技术的运用、环保节能等领域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中,张颖指出,中圣集团资金技术实力雄厚,产品和市场开拓能力强,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丰硕成果。按照我县近年来的发展思路,重点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发展,推进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管控水平、扩大园区规模、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布局,将为中圣集团拓展产业领域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圣集团积极在高唐构筑实施新项目,实现共同发展。中圣集团负责人希望能够与我县在节能环保、余热发电、机械加工等多个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实现有机对接,形成合作共赢良好局面。

    考察中,张颖一行深入中圣集团展示厅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概况、制造工艺、技术研发、生产规模、产品出口等系列流程,并对中圣集团企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4月27日下午,张颖带队参加由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的全市项目推介活动,与江苏辰骐钣金集团董事长王春锋进行会谈交流,并就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该项目通过实力企业强强联合,以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项目投产后配套吉利汽车、雷丁汽车、宝岛汽车等知名企业,引导更多汽车装备制造上下游企业来高投资建设,打造高唐县经济新的增长极。

    4月28日上午,张颖带队与国家二级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魏东芝进行座谈。魏东芝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生物催化剂研究方面的成果。他指出,当前我国乃至全世界在面临环境危机、资源危机和能源危机的背景下,生物制造即将迎来发展的绝佳时期,并阐述了以生物催化为中心的现代生物制造所具备的各种得天独厚的优势。

    张颖表示,非常高兴能邀请到魏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参加这次座谈会,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从自身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对如何助力高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从所谈话语中能够真切感受到他们对高唐的关心、关注,专家们的科研成果会成为家乡产业发展的助推剂,县委、县政府将会把这些好的建议化为具体行动,尽快实施。

    这次长三角活动,标志着高唐县的双招双引工作进入“快车道”,项目推进到了“攻坚”阶段。
    副县长王会忠、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义鹏,县工信局、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奥克特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