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开发区:加快推进中亿国际商博城等13个重点项目建设速度

2020-04-14 13:0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4月14日讯(记者杜静通讯员贾国安 杨新环)近日,高唐县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高唐县开发区将加快推进中亿国际商博城、高登协同发展产业园等13个重点项目建设速度。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顾磊宣读了《高唐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并就双招双引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副主任王桂贞宣读了《中共高唐县委、高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就科级干部联系帮包企业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周义鹏强调,双招双引作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开发区发挥着主战场的作用,扮演着冲锋队的角色,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加快双招双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上来。
  一是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容置疑地一切围着项目转。要凝神聚力,明确目标,一心一意抓好主责主业。通过以情招商、以商招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接京津冀等重点招商区域以及“大高外强”项目深挖投资线索,运用好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激发全体干部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推进鲁商高端建设装备制造等9个项目签约变落地,加快推进中亿国际商博城、高登协同发展产业园等13个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力促落地变在建、在建变投产。同时要在招才引智、利用外资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补齐短板。
  二是要助推“百花齐放”,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继续深化科级干部联系帮包企业制度,25个帮包团队要在帮助企业办理手续、解决临时需求等基础工作上继续丰富帮包内涵。多为企业解读上级政策,为企业在税收、经营、人才引进、扩大规模等方面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问题等。要多学习业务知识,不讲外行话,和企业主交成知心朋友,通过构建爱商亲商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百花齐放”。
  三是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成立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具体承担各项改革工作的协调推进,面向全体机关同志和社会各界征求在改革方面的意见建议。改革后的开发区将推行“管委会+公司”工作体制,推动管委会“瘦身强体”,聚精会神抓经济建设。在人员上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使能者上庸者下,让改革激发全体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和工作积极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