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强降雨来袭 高唐城区防汛迎接“大考”

2019-08-10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查看泄洪水闸,及时疏导,保证排水畅通。(视频截图)

确保交通不瘫痪。

交警疏导交通。

消防部门组织救援。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8月10日讯(记者 侯晓)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一场强降雨突袭聊城,防汛工作迎接“大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县多部门了解到,为应对本次强降雨,各部门积极应对,提前防范,现场指挥调度各项防汛抢险工作。

  1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大部分工作人员于清晨六点便来到防汛一线,及时排查险情并及时疏导。城区80余座泄洪水闸,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面监测,对泄洪不畅的部分水闸及时进行疏导处理。对部分低洼积水区域,采取人工抽水形式及时进行排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县住建局获悉,为应对强降雨,单位局长带领班子成员早上6点便来到梁村水闸查看泄洪情况。同时,在城区区域积水严重路段,工作人员及时打开井盖,清理垃圾,及时排涝,预防人车掉入,全力保证市民人身安全。

  此外,高唐气象、水文等部门积极研判,及时报送雨情、水情、灾情及应对措施,确保政令畅通、落实迅速。电力、通信等部门也做好了汛期应急保障,确保防汛需要。高唐交警部分及时派遣警力,在积水严重行车不便路段,为市民提供有效便利,确保交通不瘫痪。消防部门全面部署,随时做好对积水重灾区的人民群众及财产进行安全转移工作。

  截至大众网发稿时,高唐城区汛情总体稳定。大众网·海报新闻将继续关注本次降雨天气。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