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唐:善心送出一杯水 让爱清凉一座城

2019-06-2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杜静

 

  6月28日上午,由高唐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统战人士“同心服务团”、高唐大众网共同发起的清凉一夏·爱心“冰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活动共得到了32家单位爱心支持,活动统一印制了公益海报标识。

  在活动尚未开启,人民银行高唐支行已提前准备好了饮用水,另放置一台备用饮水机。

  6月27日,中国银行高唐县支行取水点,工作人员正在粘贴海报。

  中国移动高唐分公司取水点,工作人员正准备饮用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6月28日讯(记者 侯晓 杜静)打开爱心“冰柜”,触摸文明高唐。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传播高唐正能量,关爱高温下户外工作人员,6月28日上午,由高唐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统战人士“同心服务团”及高唐大众网共同发起的清凉一夏·爱心“冰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批32处免费取水点正式上线。

  眼下正值炎热时节,在高唐这座城市中,我们随处可见辛勤劳作、汗流浃背的户外工作人员,他们或是马路天使,或是站在十字路口的交通卫士,或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或是守护城市安定的巡逻民警。为他们提供免费提供饮水纳凉服务,这便是本次活动的宗旨。

  “我们今天就去采购冰柜。”“我们没有冰柜,我们设置一台饮水机吧!”“我们除了提供水,还可以专门设置一处休息区域。”“冷饮和热饮,我们都可以提供。”人民银行高唐县支行、中国银行高唐支行、中国移动高唐分公司、朝阳教育集团、健康大药店等32家爱心单位积极参与活动,他们极尽所能,用不同的方式传递爱心。从发起到上线,本次爱心“冰柜”公益活动的筹备,仅用了短短一周时间。

  6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部分爱心单位。上午9时,在人民银行高唐县支行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瓶装饮用水整齐摆放在冰柜内,旁边还专门设置了备用饮水机,墙壁上张贴的清凉一夏·爱心“冰柜”公益海报格外醒目。同时,在中国银行高唐支行、中国移动高唐分公司等参与活动的其他单位,工作人员也在积极筹备,采购饮用水、张贴海报等工作有序进行。

  6月28日上午9点30分,高唐县首批32处免费取水点正式上线。环卫工人、消防战士、交警同志、巡逻民警、电力工人、城管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凭借工作服或工作证可就近到任意一处爱心点免费取水。本次活动将从6月28日持续至8月28日,取水时间为工作日期间9:30--17:30。

  在此,向广大市民和爱心单位发出号召:如市民有意奉献爱心,可随时为任意一处爱心取水点提供饮用水和冷饮;如有爱心单位也愿意加入到献爱心队伍中,可联系高唐县文明办0635-3905616;高唐大众网0635-3903286。

  附:清凉一夏·爱心“冰柜”公益活动支持单位名单

  1. 人民银行高唐县支行

  2. 中国银行高唐支行

  3. 中国移动高唐分公司

  4. 齐鲁银行高唐支行

  5. 高唐县税务局

  6. 高唐县联通公司

  7. 山东有线高唐分公司

  8. 健康大药店

  9. 朝阳教育集团

  10. 新华书店

  11. 孔子学堂

  12. 曲韵曲艺学校

  13. 高唐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

  14. 高唐农商银行营业部

  15. 高唐农商银行福源支行

  16. 高唐农商银行东兴支行

  17. 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

  18. 鱼丘湖供电所

  19. 开发区工业园供电所

  20. 湖滨邮政支局

  21. 国棉邮政支局

  22. 汇鑫邮政支局

  23. 邮储银行高唐支行营业部

  24. 邮储银行高唐鼓楼路支行

  25. 农行高唐支行营业部

  26. 农行鼓楼支行

  27. 农行永宁支行

  28. 农行新城分理处

  29. 农行新新分理处

  30. 纤雨副食百货旗舰店

  31. 金申平价超市

  32. 金环超市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