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思想解放的闪电照亮聊城的新征程

2019-05-30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面对正在翘首期待,期待发展大潮的六百多万聊城人民,我们唯有继续高扬解放思想的风帆,与时俱进,开足马力,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直面发展中的风险与挑战,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破浪前行,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李长振

  发轫于今年春天,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注定会载入聊城发展的史册。在全省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市委发出的要“继续解放思想”的战略号召,如一道耀眼的“思想闪电”,再次照亮了聊城发展的新征程,激起了全市人民不甘人后、勇于争先、开拓创新的热情。

  两个月的开门纳言,数以万计的群众留言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各大留言平台,这些饱含对聊城发展期待与热望的意见建议所汇集成的洪流,正在无形中改变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激发出了他们身上久违了的干事创业的豪情,同时也加速推动着聊城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坚持群众路线,站在人民立场上开门开展讨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邀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是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最大的特色。为了让群众充分群众发表意见建议,网上网下的通力配合,各种留言渠道无处不在、随处可见。这场解放思想大讨论,规格之高、决心之强、覆盖面之广、态度之诚恳,极大的激发了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识。聊城什么时候才可以有高标准的图书馆?城区道路的积水问题到底能不能解决?喊了多年的过街天桥建设何时动工?部分路段道路拥堵的情况能不能根治?城区民办初中转公立何时提上议事日程?群众压抑了多年的需求,在那一刻集中爆发,群众的诉求也成为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需要完成的答卷。

  争取600万国家资金,改造建设的海源阁图书馆正在筹建中;依托公办教育资源设立的三所民办初中的八个校区,已经转为公办学校;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的过街天桥建设已经纳入市政府的议事日程;市城区又梳理出11处积水点先期进行改造;学校、城区部分路段道路交通不畅,就现场查勘堵点,出台管用的措施,精确治堵;公积金提取新政五天内落实。在这场群众出题,部门答卷的大考中,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得到融洽,随之而来的是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在逐步提升。

  着力破除影响聊城发展的思想观念,革除束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弊端,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最鲜明的特征。通过两个月的生动实践,我们从党员领导干部的电视表态讲话中感觉到讲话内容更实了,部分区县领导干部还在讲话公布了监督电话,公开接收群众意见建议;在面对落后的现状时,各级领导干部从历史因素、客观因素上找借口的少了,从主观作为上找差距的在增多。主动对标先进地区,自我加压、自抬标杆,奋力赶超的精气神儿更足了;市交警支队出台便利营商环境17项措施,推出窗口部门周六、周日错时办公,主动服务的意识增强,走在了全省前列;群众提出的关于提升发展质量,举办“江北水城 双招双引”大会的建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过程中,大会的成功举办势必为聊城高质量的发展带来一波新的高潮。

  乘着思想解放的东风,当前全市上下精神振奋、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解放思想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探索实践无止境,解放思想无止境。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保守、封闭、守旧、懒惰的思维方式必须改变,否则仍会导致眼界不宽,思路不活,办法不多,我们的各项工作难有起色,创新实践也会止步不前。

  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面对正在翘首期待,期待发展大潮的六百多万聊城人民,我们唯有继续高扬解放思想的风帆,与时俱进,开足马力,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直面发展中的风险与挑战,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破浪前行,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