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第三期办理情况公示

2019-04-30 09:5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杜静)4月30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在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第三期办理情况公示,涉及交通、市政、文旅、住房贷款等多个领域。

  道路交通方面

  一、意见:高唐县姜店镇向阳花开,本村的公路还有几条街未铺公路。下雨天,特别难走,雨大都无法通行。现在即将进入雨季,是否可以把公路修起来?

  姜店镇人民政府回复:经实地调查了解,1、西郭村内主干道大部分使用混凝土硬化,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几条街未铺公路,所指的是西郭村南的几条胡同因资金问题未铺,地势低洼,下雨时容易造成积水。再就是村后街西北角未铺,从村北门到大公路300多米老路没修完,导致雨天时行走困难。2、西郭村南部分已纳入社区改造计划,准备明年实施拆迁,不宜再投入资金改造村内道路。

  解决方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村庄清洁行动,由西郭村党支部重点组织人员在五一期间对这一段路进行清理修整工作,就地取材,用碎砖渣、灰土进行垫高硬化,解决群众雨天出行难的问题,同时,镇政府积极向交通部门争取对所提路段进行铺装。

  市政服务方面

  二、意见:建议公园悬挂树木标示牌。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市民群众提出的建议非常符合我县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园林知识普及的需要,下一步,我们将在部分综合性公园、景区内开展悬挂树木标示牌的试点工作。

  三、意见:有环卫工人点燃树枝现象,希望加强管理。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西南湖北岸为鱼丘湖景区管理范围,我中心已通知景区管理单位,严禁环卫工人任何理由焚烧落叶、杂草和树枝,同时对景区树木加强日常维护管理。

  四、意见:建议进一步在城区增加绿色植物。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我县城市绿化工作一直按照生态化、人性化的思路进行建设,工程设计中注重提高乔木栽植比例,但由于气候、土壤等条件限制,雪松等部分常绿植物在我县的成活率较低,下一步我们按照科学配置的思路选择园林绿化植物,增加常绿植物的数量、品种,尽量丰富冬季景观。

  五、意见:建议在景区或商业区增放垃圾箱。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对于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商业步行街,我中心作为环卫行业管理单位将和景区、房管局等相关负责单位对接,充分考虑群众需求,适当增加果皮箱或垃圾桶的投放数量并合理布局,加强保洁人员的日常清掏维护管理,组织环卫清运公司及时进行垃圾收运,确保日产日清。

  六、意见:湖边树种较为单一,建议要选对品种分片成景。

  高唐县鱼丘湖风景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回复:鱼丘湖公园为老公园,很多树已生长多年,以前补植大都是见缝插针,颇具原生态。湖周围为盐碱地质,除国槐、柳树、白腊等外大多难以成活或长大。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逐渐引入些新品种,试种并推广并向分片或成景发展。

  文化旅游方面

  七、意见:充分发挥我县书画艺术之乡的优势,围绕书画产业“做大做强”的主题做文章。

  高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复:将做好以下工作:

  1、通过开展广泛的书画艺术展览、笔会、博览会等文化交流活动,继续打造“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品牌。

  2、巩固发展各级各类书法、美术、楹联等群众性书画组织,促其更好地为书画艺术之乡建设服务。

  3、继续实施“翰墨高唐—雏凤成长”计划和开展“书画进课堂”活动,培养书画后备人才。

  4、在双海湖风景区建设高水平、规模化的书画文创产业园,邀请国内外著名书画家建馆、入驻、办展。

  5、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与高唐文化底蕴和书画艺术相结合,力求使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广场、每一栋楼房、每一处雕塑及每一块广告牌等都体现高唐独有的文化元素,全方位展示书画之乡的魅力。

  单位人员管理方面

  八、意见:上级各部门都存在让下级单位人员上去帮忙的现象,下级工作更繁重,干不完。

  高唐县纪委回复:依据《高唐县深入推进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提出如下办理建议:

  1、摸清底数,分类处理。组织、人社部门联合在全县党政事业单位开展借调人员自查,汇总借调人员底数,督促有关部门(单位)限期清退。确因工作需要继续借调的,要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在组织、人社部门备案。

  2、严格手续,明确时间。借调部门(单位)在征得原单位同意后,报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并明确借调时间,借调时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3、联合督导。组织、人社部门联合县纪委监委,组成督导组,对各部门(单位)进行检查,对整改不到位者,由县委主要领导约谈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4、建立长效机制。督导组不定期开展集中检查,使借调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建议由组织、人社部门阅处,并联合行动。

  行政审批方面

  九、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各政府职能部门是主战场,要从根本上改变官本位思想,真正换位思考。项目从立项到落地时间太长,省里要求45天,我们缩短到30天就非常理想了。

  高唐县行政审批局回复:我局经对各个环节的认真梳理,将施工许可阶段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将竣工验收阶段工业项目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减为9个工作日,民用项目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为14个工作日;初步将社会投资建筑工程从项目确立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缩减为36个工作日(工业)、43个工作日(民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梳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

  住房贷款方面

  十、意见:建议住房公积金可以每月抵扣房贷。

  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唐县管理部回复:自2018年10月26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逐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自2019年4月15日起,可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