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三部门走进建筑工地 送去安全知识“拼盘大餐”

2019-04-29 14: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现场演练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现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姜洪涛 赵晓晔)4月28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高唐交警联合消防大队与应急管理局走进高唐某建筑工地为工友们送去了一堂精彩的交通与消防、应急安全知识“拼盘大餐”。

  上午10点半,在建筑工地工作的工人师傅们已经聚集到了工地广场的空地上。宣讲中,高唐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工人师傅们最常用的机动车、电动车、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危害、如何正确参与交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高唐消防大队宣讲员针对如何做好防火、安全用电,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拨119报警电话等方面给现场的施工人员做了详细讲解,现场回答了工人提出的问题。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扑救演练。

  该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的大部分工人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对交通安全知识不够熟悉也不够重视,大多是以便利为出发点,闯个红灯、逆行一小段路等情况确实很普遍。交通安全和消防知识来到工人中间,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来对工人们敲响警钟,帮助企业解决了管理上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30余份、《消防安全明白纸》15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工地工作人员了解了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