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寨子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初显成效

2019-04-29 09: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娄晓)“前一阵,村支部书记征集大家伙意见建议,俺们提出要求政治村里环境卫生,现在天气越来越好了,以后老百姓都出来玩,确实需要一个整齐干净的环境。”4月27日,赵寨子镇东屯村村民侯圣江笑着说到,“没想到没过几天就开始环境整治了,花红树绿街道整洁,老百姓心情都跟着舒畅了。”

  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赵寨子镇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热线电话、意见建议征集表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247条,其中建议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呼声强烈,为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结合全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行动,赵寨子镇坚定“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和勇气,将人居环境整治当做一场硬仗来打,下真功、出实招、无死角,全面治理、全域推进,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实现镇域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人居环境工作的重点难题。前期,赵寨子镇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会,分类整理各村第一阶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研究部署环境整治工作,主要以“大整治、大扫除、大清理、大清洗”为主要内容,先人工后机械,多部门联合行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集中整治居民生活环境。

  广动员,强宣传。采用音频、网络、宣传栏、专题会等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使之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同时发动村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增强经常性宣传示范引导,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自觉参与爱护环境的意识,重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培养群众勤打扫卫生、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农村环境洁净水平。

  共参与,齐行动。全镇51个自然村及时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一方面组织全镇150多名环卫人员和200多名村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清除各村道路旁杂草和“三堆”、废坑清淤清污、整理残垣断壁、清扫路面和卫生死角,确保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现象。一方面动员群众清理自家积存或新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和白色污染。两方行动,做好地面清洁,为后续机械施工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健机制,督职责。压实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落实镇村干部联系监督和督查、考评长效工作机制,梳理明确工作职责。要求相关村居、保洁公司相互配合,加大路面清扫次数和垃圾清运力度,保持路面整洁,垃圾桶不爆桶,垃圾清运及时。镇督查办人员定期对各村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记录千分制工作考核评分表,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强环境卫生自纠自查自改监督管理,用制度规范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

  当前,赵寨子镇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工作有序推进,农村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人居环境优化成效初显,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