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高唐突击检查“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

2019-04-2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严把外卖配送箱卫生消毒关。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平台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送餐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行政约谈平台负责人 。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张倩 李慧)为整治网络订餐乱象,净化网络订餐环境,排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4月28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两家平台限期整改。

  在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经过查阅经营账册、调阅计算机资料,详细掌握了辖区内各大网络订餐平台的详细数据,同时对送餐人员持证上岗,送餐保温箱卫生消毒、封口签使用、网上亮证经营、骑手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两家外卖平台均存在无法提供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送餐保温箱消毒记录不全、封口签未及时正确使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平台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全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下一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将对两家外卖平台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进,并增派力量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准入和监管措施,深入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线上严管、线下严查的同步检查措施,督促推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干净的网络订餐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