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第二期办理情况公示

2019-04-26 14: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侯晓)又有一波好消息!4月26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在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高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第二期办理情况公示,涉及教育、交通、医疗、民声等多个领域。

  教育体育方面

  1、意见: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迅速,顺利通过了教育均衡县验收,但随着城市新建小区的增加,适龄学生增多,但第一、第二实验中学距离较远,孩子自己骑车上学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县委县政府在北部城区再建设一所初级中学。

  高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根据我县教育总体规划《2018--2035》,计划2019—2020年在三里庄拆迁片区新建学校及幼儿园,规划总占地面积14公顷(折合210亩地),其中:规划幼儿园12个班(1.1公顷),小学30个班(2.9公顷),初中30个班(3.5公顷),高中60个班(6.5公顷)。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道路交通方面

  2、意见:大市场,是我们东城区,乃至全县的商品批发销售的重要市场之一,品类多,人员车辆多,可是道路陈旧,排水系统老旧,逢雨必淹,市民深受其苦,多次修正也未见效!市场内房屋大多破旧不堪,各种线路也是凌乱无序。停车更是不用说。现在一提大市场就是觉得脏乱差!

  高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彻底封堵兴隆街与福源路交叉口南北两侧、春长街与福源路南北两侧污水管道,防止管道内污水倒流。兴隆街封堵位置位于十字路口处,春长街路口以北在公路局大门口北侧污水井处封堵;南侧在雅色兰广告公司处封堵。汛期时利用春长街箱涵排放地面径流的汇集雨水,彻底清淤福源路污水管道,非雨季时,污水通过福源路管道向西流入官道街污水官网。

  3、意见:人和路路段坑洼严重,失修已久,影响群众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城区道路的日常维护,发现坑洼,开裂等问题及时修护,防止路面破损扩大,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高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人和路道路改建工程已列入2019年城建计划上报县政府,待批复后立即对该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对部分路段道路破损处进行了挖补维护维修。

  饮用水方面

  4、意见:别的村已经用自来水十多年了,鱼丘湖街道蛮子营村到现在未通自来水。2019年了,我们村的人们还生活在没有自来水的年代,安全用水没有保障,希望能解决农村安全用水问题。

  高唐县水利局回复:我县编制的《高唐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已经把鱼丘湖街道蛮子营村列入方案,计划将供水主管道延伸至该村村头,并建设村头总表井。根据《山东省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12号)规定,农村公共供水工程村内部分,可以由村民委员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在遵循村民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下,采取“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等方式进行建设。

  市政服务方面

  5、意见:要尽职尽责,对全县流动商贩和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执法管理,提升我县城市形象。

  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目前,我们将府后街、南湖路、北湖路、官道街、卫校街等确定为样板示范区,将春长街、福源路、迎春街等人流量大、摊贩摊位较多的路段确定为整治提升区,集中力量进行综合整治后,由执法队员采取固定人员盯路段、高频次巡查、错时巡查等措施实现长效化管理。

  将不同路段管理责任分包到各科级干部,统一规范沿街店铺门牌匾尺寸、样式等,全面清理小广告、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坚决取缔流动摊点,实行逐条街整治,逐个点规范。发放市民公约、“门前五包”责任制规定、市容维护倡议书等,配合绿化、环卫、交通等综合提升,打造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样板”工程,提升我县城市形象。

  6、意见:人民广场东西两侧的大树虽已成活,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树木的长势非常不好,树龄太长。建议更换。更换的树并非越粗越大越好,选树龄短一些的更好成活,长势会更好。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人民广场东西两侧大树成活率较高,但其长势与土质、浇水有密切关系,下一步我们将侧重该部分树木的日常养护,促进苗木生长。如大量更换,苗木短期内难以快速生长,同时容易造成浪费。

  7、意见:检察院南边的广场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春季极易引发火灾,建议每年秋冬季及时清理杂草和落叶。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我单位已责成该部分绿地的养护单位清理杂草,由环卫单位将绿地内落叶枯枝等进行外运。

  8、意见:城区绿化要因地制宜,形成局部特色和连片成景为好。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在下一步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园林绿化景观打造方面,我们将结合绿化项目周边情况,运用植物搭配、园林小品等方式,尽量形成景观特色。

  9、意见:希望洒水车文明洒水。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我中心将督促城区三家环卫作业公司对洒水车驾驶员加强教育培训,既保证冲刷压力、洒水到边到沿净化降尘,又要及时开关警示音、灵活避让行人。对于特殊时段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可选择绕行,确保道路安全。

  10、意见:希望提高、保障环卫工人待遇。

  高唐县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回复:我县目前针对工龄超一定期限的环卫工人已经发放专项补贴,但根据当前物价水平来看,环卫工人工资待遇普遍较低,下一步将积极向政府申请,提高保洁费用,改善环卫工人待遇。同时加强环卫机械配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医保方面

  11、意见:“医养结合”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必然方向,建议进一步规划兴建“医养一体”老年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各种较高质量的社会服务。

  高唐县卫生和健康局回复:我县已将兴建“医养一体”老年服务机构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支持养老机构开办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制。鼓励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符合条件和准入资质的可在民政部门申请备案。

  鼓励执业医师到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多点执业,有专业特长的医师及专业人员可到养老机构规范开展非诊疗行为的健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各种较高质量的社会服务。

  目前,我县有公办养老机构8家,民办养老机构2家,医养结合机构1家,并且均与就近的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均能够提供养老服务和及时的医疗服务,一家医养结合机构已建成并很快会投入使用。同时,还谋划了几家大型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建成后一定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较高质量的医养服务。

  民生项目方面

  12、意见:加快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

  高唐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今年初,高唐县召集开发区、环保局、规划局、国土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同意在西城区建设5万吨污水处理厂。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相关资料已交付山东国环产业投资公司,项目服务范围内涉水企业排水情况调研已完成。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