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梁村2000余副党建文化春联送进农村党员户

2019-01-24 17: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徐明)咚咚咚锵!咚咚咚锵……”24日上午,在高唐县梁村镇打渔李村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支由镇村干部带头组成的队伍敲锣打鼓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将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建文化春联送进农村党员户家中,引来无数村民驻足观看。

  为进一步营造红色氛围,梁村镇党委政府统一印制了2000余副党建文化春联,免费发送到农村党员户家中,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让农村党员擦亮了身份,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打渔李村的老党员李采英今年84岁,入党40余年,退休之后也仍旧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老了老了,不中用了。党委政府过年过节的还来看看俺,活到这个岁数了,从前没想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李采英激动地说。

  今年32岁的曹红霞是一名女党员,入党4年时间。“村里的党员都年纪比较大了,现在对于党建的要求很高,而且是需要运用智能手机,他们很吃力。俺是年轻党员,懂得比他们多,俺负责帮他们。”据曹庄村支部书记曹庆国回忆,这是曹红霞入党时候的承诺。

   “我自己本身在高唐打工,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组织上有学习、工作任务的时候,我必须要回来。白天没时间,晚上加班也要把党建、灯塔在线等工作干完。”曹红霞告诉我们不能忘记了党员的初心。曹红霞这样的年轻党员珍贵的地方在于“年轻”,懂知识、懂技术、善于学习,春联更像是号召大家要向她学习。

  春联的红是中国红,共产党员用火热的红色铸就了中国红;黑色的墨是严肃的纪律,共产党员用纪律彰显信仰。梁村镇把传统的春联在新时期焕发了新的生机,为党员干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