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鱼邱湖街道:传习青年,一路同行

2018-09-14 21: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雪

  大众网聊城9月14日讯(通讯员 赵雪)“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一句句振奋人心的“习语”从高唐县鱼邱湖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青年口中读出,让听者也深受感染,这是该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抹亮色。

  鱼邱湖街道今年7月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按照上级标准要求,以团结社区为试点,逐渐探索出了“1356N”工作模式,即:坚持一个思想,实行三个纳入,通过五条途径,采用六有标准,建立N支队伍。传习青年队伍就是这N支队伍之一。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山解释道:“传习青年必须从习总书记的原话中选择,这样就要求每个传习青年必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从中挑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句话写出来,可以在下面附上心得体会,这种创新方式把传习青年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被动应付变为主动作为。”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康朋拿出一张“我最喜爱的‘习语’”彩色A4纸,上面写着“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康朋说:“这句话是习总书记在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说的,鼓励青年们要昂扬向上,要积极奋斗,对于青年们来说是很好的激励,这也是传习青年之所以最爱的原因”。

  据介绍,该街道为了更好的做好传习工作,还不定期的召开“我最喜爱的‘习语’分享会”,让传习青年聚集到一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理想抱负、实践生活和成长成才等,充分发挥青年传习员的主力军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传习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鱼邱湖街道落地生根。该街道滨湖社区传习青年张万娟说:“每次分享我最喜爱的‘习语’,都会特别感动,不仅能够跟同志们分享自己的想法,还能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成长进步。”

  宣讲是传习青年队伍的重要任务,他们不仅自己要率先完成学习任务,还同时肩负着在街道辖区内给群众传习的任务,他们深入到社区、工厂、田间地头等一线,向群众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把上级的最新政策带给群众。康朋说:“我们的传习青年队伍要践行六讲,即: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律、讲礼仪。六讲包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内容,也是我们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工作,必须向群众讲清讲透,这样才能拉近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消除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误会。”该街道鱼丘湖社区传习青年李金洋说:“我们给群众宣讲,自己先学懂弄通,不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宣讲当前的中心工作,比如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就给群众一点点的解释,一遍遍的告诉他们什么是黑势力,什么是恶势力,如何举报等等,这也是我们传习青年应该做的。”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陆山展望未来,充满信心:“传习青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细胞,只有细胞强大了,才能更好的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向深入,才能不断的出新出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