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2017-03-20 16:26:00 来源: 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 陈秋实

  3月18日,我县组织全县人大代表培训班,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李伯钧,作《关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奎忠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丙成主持会议。

  李伯钧主任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近30年,曾先后任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程思远副委员长秘书,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等。是中国人大工作的资深专家,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别是代表制度、选举制度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李主任直接参与全国人大有关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及其文献的起草,多次为地方人大代表授课,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经常在报刊和网络上发表重要文章,出版有《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实用手册》、《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及相关工作研究》等十几部著作。他从掌握履职相关知识、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自觉维权接受监督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李伯钧主任的讲座以后,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明确了职责、增强了信心,对于大家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丙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进入角色,融入人大。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主动地发挥代表作用,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清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巍等县领导,及驻高省、市人大代表、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开发区、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后,李伯钧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丙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运的陪同下到时风集团、李苦禅美术馆、孙大石美术馆、巩德春美术馆、李奇茂艺术馆等地参观指导。

  (陈秋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