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高唐县尹集镇:扶贫大棚结硕果 农民乐唱“小康歌”

2020-05-29 10:3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5月29日讯(记者 李鹏)初夏时节,气温适宜,在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的扶贫大棚种植基地里,早已是瓜果飘香。

  王庄村的李志刚和唐艳霞夫妇是大棚种植的一把好手,夫妇两人经营着四个温室大棚,其中有当地建设的扶贫大棚和原先自己投资建设的大棚,分别种植了西红柿、螺纹瓜、葡萄等果蔬,在周边算得上是有名的“种植达人”。就在前段时间,他们承包的螺纹瓜种植大棚已经卖出了一茬,再过一个多月,大棚里的螺纹瓜也即将上市。

  “今年瓜的产量可以,亩产一万多斤吧,市场价格两块左右吧。”种植户唐艳霞介绍说。

  现在正值葡萄成熟的好时节,走进李志刚夫妇家的葡萄大棚,一串串大个熟透的葡萄,沉甸甸的挂在葡萄枝上。

  “今年价格虽然比去年低些,但亩产高,亩产达到了一万多斤。”李志刚一边把熟透了的葡萄剪下来放进框子里,一边介绍说。李志刚家种植的葡萄粒大、汁多,甜度高,深受市场欢迎。

  “我们只负责种植,出售的话我们都有经纪人对接,他们过来挑选好了,直接就上车拉走了,销路不用愁。”种植户唐艳霞说。

  李志刚和唐艳霞原本在城区工厂打工,自从村里建设了扶贫棚之后,两口子选择了回到家乡的田间地头。种植温室大棚既能创业增收,又能更好的支持扶贫事业,两全其美。见多识广的李志刚发现,要是按照过去种植西红柿的单一模式是行不通的,只有发展多元种植模式才能更好的发挥大棚种植效益。在多方了解下,李志刚果断更换了西红柿品种,在种植上,全部使用腐熟灭菌后的农家肥做底肥,使用粘虫板和生态灭菌剂结合的方式防治病虫害。这样一来,西红柿的口感大大提升,收受了广大客商和市民的欢迎。目前,部分种植西红柿的扶贫大棚统一了品种和种植模式,西红柿的效益提升了一大截。与此同时,这里种植户经过外地考察学习,先后将哈密瓜、葡萄等水果引进棚中,在11个扶贫棚的带动下,村里原有的17个冬暖式大棚也迎来了新活力、新机遇。

  近年来,高唐县尹集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战略,推广大棚蔬菜水果种植,同时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实现全面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强的基础。省定贫困村王庄村的扶贫大棚基地里辣椒、葡萄、哈密瓜、羊角蜜等市场销量好、价格高的蔬菜水果品种比比皆是,给村民和贫困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了产业致富的预期目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