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05-12 17:00: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5月12日(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张春雨)为持续做好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部署、科学安排、尽职尽责,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措施,点面结合,规范渣土车辆运输管理

  执法大队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进出口道路硬化和水冲设施,驶出施工工地车辆必须将车身、车轮清洗干净,严禁沿途抛洒遗漏、带泥上路和乱倾倒、未封闭运输等违规行为,目前城区49辆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连接至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做到实时监控。执法队员采取每日巡查和视频监控查看结合,日常工作期间与早中晚时间段错时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存在抛洒遗漏等违规行为的运输车辆加大管理力度。今年以来共发现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6次,执法人员责令立即现场整改清洗路面,并依法予以处罚。

  全面排查,重点管理,确保餐饮油烟排放合格

  专题研究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包括烧烤的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执法人员入户检查餐饮场所净化设备功率与厨房灶头数量是否匹配,集烟罩面积是否达标,抽风机与净化设备开关是否并联等,制作油烟净化设备清洗记录牌600余块,建立餐饮经营户微信群,要求餐饮经营户对净化设备定期进行清理,并留存好清洗照片,确保餐厨油烟达标排放。自4月10日以来,共排查餐饮经营场所232户、烧烤经营户98户,其中15户餐饮场所存在排烟口设置不规范、14户烧烤经营户存在未加装二次净化设施问题,已责令停业整顿。查处楼顶个人露天烧烤1起,油烟直排下水道1起,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处罚力度,以铁的手腕、细致的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