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15家路边烧烤业户因拒不改正被罚

2019-08-09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8月9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张春雨 华敏)连日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治理路边烧烤店外经营,引导人人共护家园,全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夜间市容环境。

  夏季,路边地摊烧烤产生的漫天油烟,遍地的垃圾油污,挤占公共道路带来的安全隐患,还有此起彼伏的喧嚣、吵闹声,都严重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为此城区居民多次针对烧烤的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举报。

  今年以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加班加点开展夜间整治,提前介入,逐门逐户宣传,从根源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劝导经营商家入室经营、入室烧烤,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规范经营管理,不扰民、不占道、不乱排油烟、不乱弃垃圾,维护店外环境卫生。对有问题的烧烤户逐一发放整改标准和限期整改通知书、保证书。

  自整治烧烤业以来,多数经营户已经按照标准整改完毕。城区烧烤门户不但烧烤炉全部进屋,烧烤桌椅也没有摆放在室外,路边占道经营的烧烤摊一下消失了踪影,烧烤门店全部完成“退路进室”经营。

  在近日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行为开展“回头看”行动中,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执法人员50人次,下达规范经营告知书100余份,规范整治占道经营20余处,暂扣物品10余件,对拒不改正的15家烧烤业户分别给予了行政处罚,并全部结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